网友贺两会闭幕:民生的种子结出幸福的果实
河北新闻网
2011-03-14 16:35
来源: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编者按】2011年3月3日至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5000多位代表委员聚首北京,审查、审议和讨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商国是,话民生,献计出力,坦诚直言。圆满落下帷幕的2011年全国两会,引起了亿万网民的关注。网友认为,这次两会充分体现出了民主精神和民生关怀。网友期待,两会精神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出发展的果实,让人民满意,让“让幸福飞”!

[论坛热帖]汇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两会今天上午闭幕

两会“民生风”:家事连着国计

    玫瑰有约:“十二五规划”作为国家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纲领性文件,让每一个中国人对未来都充满期待;“幸福感”是今年全国两会上最振奋人心也是最令人憧憬的词汇;“稳定物价”是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是最大的民生;治理“三公消费”削减的是金钱,控制的是风气,构建的是政府公信力;既要满足低收入百姓的住房需求,又要防止沦为有权有势有钱者追逐的目标——“保障房”恐怕是最让人动心的!    林林总总:“稳定物价”、“保障房”、“反腐倡廉”、“幸福感”……2011全国两会的这些“网络热词”凸显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留下了盛会记忆与强劲足音。

和丁ms:这次两会提出从顶层开始设计改革,将改革从经济中走出来深化到各个方面,我相信只要执行力到位,我们的国家明天会越来越好。

taowei:“顶层设计”的提出很重要。只有知道修多高的楼,才知该打多深的地基,自上而下的设计是必需的。

    邓聿文:今年的两会,无疑是民生的盛宴。从个税免征额的提高,到36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从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到总理的报告;从各部门已经或将要出台的措施,到“十二五”规划,无不体现出政府浓郁的民生情怀。

    激情:3月9日,医疗改革成为两会讨论焦点。针对代表委员的呼声,卫生部明确表态,今年住院大病医保报销率力争达到70%;人社部也表示,今年年底城镇基本医保覆盖面将达到90%;财政部3年新增11342亿元用于医改……每一个数字都是对人民的承诺,都有着沉甸甸的分量。

    中国匹夫之责: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制定好“十二五”规划更是凝结着代表委员的心力。翻阅纲要草案,民生理念力透纸背:首次提出“改善民生行动计划”,以十大举措应对民生难点、作出庄严承诺;首次提出“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首次设立“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专章……这些无不体现了两会的民生关怀!

    斌子:民有所呼,“会”有所应。社保、房价、上学、就业……这些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主题和核心词汇,也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竹乡逍遥剑客:两会中代表委员热议的住房、就业、医疗、工资等问题,都是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有了政府对民生的给力,有了民众对政府的鼎力支持,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必将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永不消失的电波:2011年的全国“两会”堪称“法制两会”和“民生两会”。说其是“法制两会”,是因为此次全国“两会”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之时,代表着我国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说其是“民生两会”,相信每个人都有切身的感受,无论是盘点“十一五”,还是谋划“十二五”,无论是国家大政方针,还是百姓热切期盼,都是紧紧围绕民生这个主题展开的。“我们党和政府工作的一切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的日子”,在这次全国“两会”体现得特别鲜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