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珍代表:建衡水湖生态补偿长效机制
河北新闻网
2011-03-14 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13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胡博理)衡水湖对维护华北平原水资源安全、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衡水市每年投入1200多万元引蓄黄河水,取缔了网箱、围埝等非法水产养殖活动。针对衡水湖保护经费紧张状况,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珍建议,建立长效机制,把衡水湖纳入国家财政补偿范围。

    “据测算,每年衡水湖的生态补水、周边绿化、水源保护等所需经费高达数亿元;湿地范围内33个村,由于禁渔期间失去生活来源,村民生活水平较低。”王秀珍代表希望,每年定期由国家财政出资对衡水湖的生态、水源保护以及周边群众安置给予经济补偿,用国家行为解决衡水湖自然保护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