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污染罚它“胆寒”(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3-14 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13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许卫兵)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至10%。“实现这些目标,对于河北省来讲,意味着巨大挑战。”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认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是转方式调结构的现实要求,更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期待。河北省应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把河北建成碧水蓝天、宜居靓丽的生态省。

    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环境综合治理

    经环保部核定,2010年河北省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比2005年削减17.34%、17.53%,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15%的目标任务。“‘十一五’期间,河北省空气质量、水环境等都发生了明显改变,一系列损坏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硅谷化工公司董事长宋福如说,但这并不意味着环境污染得到了根本解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唐钢已入选我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建设试点企业,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钢铁企业。”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陈国鹰代表说,按照规划,唐钢将进一步加强厂区环境综合治理,为唐山市的生态环境建设作出贡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