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问农事 真情关怀暖农家——记胡锦涛总书记2010年元旦在河北农村考察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1-02-01 11: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河北省三河市农村考察。这是胡锦涛在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新华社发

新华网廊坊1月1日电(记者孙承斌、邹声文)201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前往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实地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给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1月1日下午,胡锦涛来到地处华北平原的三河市农村,走进蔬菜大棚,走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进普通农户家中,察农情、问农事、讲政策、谈发展,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做好“三农”工作大计。

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旗庄村利用紧邻北京的地缘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胡锦涛考察了这个村的棚菜基地,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生产情况。

在生菜大棚里,绿油油的生菜长势喜人。胡锦涛同几位农民交谈起来,向他们询问生菜的销售、价格、收益情况。得知这里的种植户与一家食品公司签了订单,他们种植的无公害蔬菜销路稳定,每个大棚每年能给每家种植户带来2万多元收益,总书记十分高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