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胡锦涛春节期间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河北新闻网
2011-01-31 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2008年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下平屯同壮族群众一起织壮锦。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社南宁2月8日电(记者 孙承斌)神州春又到,八桂春来早。

春节期间,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到南宁、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同广西各族干部群众一起过年。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一,在自治区首府南宁市

南宁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正月初一,刚刚在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的胡锦涛,在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政府主席马飚等陪同下,又来到南宁基层干部群众中间,向大家祝福新年。

武警部队广西总队一支队营区内,迎春的灯笼四处悬挂,“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标语十分醒目。

初一上午,胡锦涛首先来到这个支队的驻地,亲切看望节日期间仍在执勤的官兵。

在勤务值班室,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可以清晰看到支队官兵巡逻的实况。总书记详细询问节日期间部队执勤情况,并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同在外执勤的官兵通话。胡锦涛对官兵们忠诚履行职责、当好人民卫士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在战士宿舍,胡锦涛同围拢在身边的战士交谈起来,问服役时间,问节日生活安排,问他们家里的情况。听说几名战士家乡这次也遭了灾,胡锦涛请这些战士转达他对他们亲人的问候和祝福。

胡锦涛走进部队食堂,了解官兵们节日伙食情况。在灶间,总书记一边观看炊事班战士操作,一边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饭菜,让大家吃饱、吃好。见一些战士正在食堂帮厨包饺子,胡锦涛也坐下来包了起来。军委主席和士兵们热热闹闹地包着饺子,屋子里传出阵阵笑声。

临行时,胡锦涛对官兵们说:“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部队全面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进一步增强在新的社会环境中履行职责的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节庆假日,往往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总书记专门来到南宁市青秀区金浦垃圾中转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这些普通劳动者。

总书记同在场的环卫工人一一握手,深情地对他们说:“大家辛苦了!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你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城市的清洁环境。环卫工人的劳动,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广大市民要共同维护城市的良好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