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新年伊始三河访农家 河北“三农”发展增添新动力
河北新闻网
2010-11-29 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总书记看望慰问群众,给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
 

201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我省廊坊市三河市,实地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给大家带来新年的祝福。

1月1日下午,胡锦涛来到地处华北平原的三河市农村,走进蔬菜大棚,走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走进普通农户家中,察农情、问农事、讲政策、谈发展,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做好“三农”工作大计。

在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旗庄村的生菜大棚里,胡锦涛同几位农民交谈起来,向他们询问生菜的销售、价格、收益情况。他希望村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抓住有利时机,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蔬菜质量,为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在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的精炼车间和灌装车间,胡锦涛仔细看样品、看流程,问工艺、问质量,具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亲切慰问节日期间仍在加紧工作的企业员工。总书记对企业负责人说,柴米油盐关乎民生。你们公司作为食用油生产的龙头企业,一定要时刻为百姓着想,下大气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向消费者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放心油”,为保障供给发挥更大作用。

李旗庄镇查马坊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尊重村民意愿,实施新民居建设工程,使村子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看到一幢幢新型住宅整齐排列,听说大部分村民已搬入新居,村民服务中心、幼儿园、便民服务商店等公共设施也已投入使用,胡锦涛十分满意。他勉励村里继续把配套设施搞好,为乡亲们提供更多服务,把查马坊村建设得更美好,让乡亲们生活得更舒适。

总书记随后对围拢过来的村民们说:这些年,查马坊村经济发展了,乡亲们收入增加了,还盖起了许多新房,面貌焕然一新。但大家不能满足,不能松懈。要继续奋斗,不断前进,让日子愈过愈好。

总书记的一席话,给村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勉励。寒冬里的查马坊村,洋溢着幸福的暖意……(贾伟/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