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2010年“双十”评选>>2006十大新闻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新唐山 凤凰城三十而立举世关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5 09:04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慰问唐山市民

    30年前,唐山瞬间蒙难,举世震惊;30年后,凤凰新城浴火重生、振翅高飞!

    短短30年,经过“十年重建、十年振兴、十年快速发展”,一座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青春之城、和谐之城、希望之城又重新屹立于冀东大地。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这座英雄城市的时候,无不震撼于新唐山沧海桑田的巨变。而这巨变,正是一首大气磅礴的英雄史诗。

    2006年7月28日,省委、省政府在唐山市召开大会,隆重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胡锦涛总书记带着党中央对唐山和河北人民的牵挂、关怀和殷殷期望来到了美丽的新唐山。

    总书记前往抗震纪念碑广场,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河北理工大学地震遗址,他牵挂着地震受伤人员,专程到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慰问地震截瘫伤员,叮嘱有关方面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关注着震后新唐山的崛起,视察了唐山机车车辆厂,亲切接见了唐山抗震救灾模范人物和新唐山建设劳模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总书记还来到丰润区沙流河村,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供电楼社区,他详细询问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随后又到居民家中亲切慰问,嘘寒问暖,其乐融融……

    总书记更关心着唐山未来的建设和发展。7月2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曹妃甸工业区视察。在这里,他充满深情地说:曹妃甸是一块“黄金宝地”,未来建设和发展中,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将其建成科学发展的示范区。

    总书记视察新唐山,带来了党中央对唐山人民、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他视察新唐山的讲话精神,成为河北向着科学发展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

    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十一五”期间,新唐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个和谐的冀东之城崛起在渤海之滨。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