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广州亚运会>>头条新闻

王仕鹏再现三分杀手本色 中国队68:65险胜伊朗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广州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距离广州亚运会半决赛终场还有13秒,此时中国队与伊朗队战成65平。面对防守球员,王仕鹏冷静出手,命中三分!绝杀!凭借这一球,中国队以68:65险胜伊朗队,挺进本届亚运会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争夺金牌。

半决赛对阵伊朗,对中国男篮来说意义重大。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负于伊朗队,丢掉了亚洲冠军的王座,本届亚运会终于迎来了复仇的良机。不过,中国队的复仇之战打得异常艰苦。首节只得到8分,半场比赛仅领先1分,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到了最后1分钟,依靠王治郅和王仕鹏最后时刻的表现,中国队才以68:65险胜对手晋级决赛,连续九次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

比赛结束后,王仕鹏非常兴奋的用双手指着自己的7号,他要让所有人都记住自己。“在天津的时候不是很好,本届亚运会很早就针对伊朗队进行了部署,这场球赢下来,我们放下了很多的包袱。”的确,在这场比赛中,他不仅值得被记住,也帮助中国男篮卸掉了背负了近一年的沉重包袱。

老将王治郅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他先是在球队落后7分的情况下连投带防,帮助球队逆转2分,最后的20秒又还送出一次盖帽,粉碎了伊朗队扳平比分的希望。“今晚比赛很多人都有很大的贡献,不止是说一个球进去之后就决定胜负。王治郅做了很大贡献,但很多人都做出了这样的贡献。我认为我们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我们的防守是比赛的转折点,这是我们取得赢球的基础。”在主教练邓华德的眼中,王治郅的防守甚至比王仕鹏的三分球还出色。跟随邓华德来开新闻发布会的丁锦辉也对王治郅显示了应有的尊重,“不知道是不是大郅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4年之后他还能在赛场上。如果是他最后一场,我希望我们能用金牌来送给他,作为对他的尊重。”

对于本队篮板球这个“弱点”,邓华德直指技术统计,“关于这个数据统计我还不知道是否正确。篮板上我们拼抢得很积极,在这儿坐着的丁锦辉他就不止两个篮板吧。我承认昨天很差,篮板不好。但是除了昨天,我们亚运的篮板都不错,拼抢得很积极。”

 

责任编辑: 殷大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