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你家暖气热了吗?>>媒体关注

供暖首日 石家庄依旧有小区暖气冰凉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6 18:28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梁晓波、任学光 见习记者董晓鹏、刘茜、杜晓静)漫漫寒冬,家居取暖可谓是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最近几天来,本报对石家庄的供暖问题进行了连续关注。15日石家庄集中供暖正式开始,而当天的最低温度已是0℃,石家庄各小区居民家中的取暖情况如何?又有哪些小区内依旧是冰冷一片,没能正常供暖呢?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旭雅园:“物业打架不收暖气费”

    “今天都开始供暖了,可我们小区的暖气费都没收呢,早晨起来一摸暖气冰冷,这个冬天怎么过呀!”15日,记者一早就接到了旭雅园小区业主李先生打来的电话。

    李先生告诉记者,旭雅园是旭城花园小区的一部分,小区内的物业管理由一开始的鸿远物业公司承担,后来变成了福顺物业公司,最近又变了回了鸿远物业。最近到了交采暖费的时候,鸿远物业要求业主把福顺物业管理期间的物业费给补上,才能收取暖费。“当年物业费我们都交给福顺了,现在总不能再交一遍吧!鸿远物业说不交钱也可以,得把当时给福顺物业费的证据拿出来,过去这么久,我们能拿出什么证据啊!”15日上午,旭雅园小区的刘先生也打来电话反映,两家物业争来争去,到了供暖期业主采暖费还不收。

    记者了解得知,旭城花园共分为5个园,由两个开发公司开发,并由两家物业公司分区域为业主提供服务。记者联系到了目前负责旭雅园小区物业管理的鸿远物业公司,公司经理张兆恩介绍,该小区一共1632户居民,目前已经有1200多户居民交纳了取暖费,剩余的取暖费正在收取,物业公司会在保证供暖的前提下,和业主进行沟通协商,绝不会出现不收采暖费的现象。“我们一定会先保证供暖,一边供暖一边解决遗留问题。今天小区内的所有住户家中的暖气都通了,有的居民家中温度达到了二十五六摄氏度!”

    15日晚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下班回到家中,用手摸了摸暖气,“已经有一些热乎气了”。

    ■泰安小区:暖气费咋还没人收

    与旭雅园居民遇到的问题类似,15日网友“愚人丫头”在燕赵都市网供暖平台发帖反映,自己住在维明北大街的泰安小区,属新华区革新街办事处管,前两年和其他小区一样,一到10月下旬就准时开始通知大家交暖气费,今年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通知。“小区里住的老人孩子几百口呢,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暖气冷冰冰地过冬吧!”

    记者就此联系了新华区革新街办事处,据办事处负责人称,负责这片区域供热的热电二厂一组锅炉出现了故障,所以包括泰安小区在内的这一片区域都没有供热,也没有收费。目前,热电二厂正在加紧维修,维修好后将会马上给居民供暖。

    ■阳光水岸:大部分住户暖气不热

    “家里暖气一直不热,周围邻居家里也是一样。”阳光水岸小区的刘女士昨天向记者反映。

    15日阳光水岸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大部分住户暖气不热,我们正在查找原因。”

    记者辗转联系到裕华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输送高温水的主管已经接过去了,应该是他们小区自己的换热站没有调试好。”

    ■联强小区:暖气阀门漏水没人管

    家住联强小区安居园7号楼的贾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我们7号楼的暖气阀门从试水的时候就开始漏水,找了物业多次,也没人管,现在还在漏水呢。眼看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可怎么办啊?”记者多次电话联系负责该小区供暖的天苑物业,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省政府宿舍:丙楼暖气一直不热

    15日,市民洪先生反映自己所住的省政府宿舍丙楼暖气不热。

    “供暖费早就交上去了,可暖气就是不热。大家伙多次找到机关科,可得到的结果不是‘不知道’就是‘等着吧’,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用上暖气啊!”

    记者根据洪先生提供的电话致电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科咨询,但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西里小区:36号楼整楼暖气冰凉

    西里小区36号楼居民张先生昨天反映,整栋楼的暖气冰凉。“去年家里暖气就不热,我们全家晚上要盖三床被子御寒,今年可别再这样了呀!”

    记者多次拨打西里小区所属的物业公司电话,但一直处于占线中。

    此外,华宸美地小区居民张先生家中暖气也不热,记者拨打华宸物业公司电话也是一直占线。

    ■棉六宿舍:管道维修至今难供暖

    棉六宿舍王先生:现在小区里正在修理暖气管道,不但没有按时供暖,而且连水都停了,小区居民们都很有意见。这样下去可真是个问题。

    红军街44号附近证券宿舍1号楼民民王女士:我家已按时交了暖气费,可至今没有供暖。其他各栋楼都按时供暖了,就剩下我们这栋楼了。难道因为我们单位已经不存在了,就没人管我们的过冬问题了吗?

责任编辑: 成志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