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本周推荐

井陉县公安局创新“三项机制” 抓好危爆物品管控工作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21:18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井陉县公安局针对本县地处山区,现有近百个涉爆从业单位,涉爆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多的实际,创新“三项机制”,全力做好危爆物品管控工作,确保辖区无涉爆责任事故发生。

    ■创新常态教育机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该局治安大队危管民警结合每月对各涉爆单位巡视检查的情况,对各单位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掌握,及时组织召开单位负责人例会,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工作情况和安全违规事件,加强与各涉爆单位的沟通与互动,增强理解和支持,做到常学习、常提醒,警钟长鸣,有效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确保涉爆行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岗位责任机制,切实推进规范运行

    该局对每家涉危单位全部建立企业管理档案,定期对相关内容进行填写更新,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严格落实单位负责人职责和仓管员、安全员、操作员岗位责任。通过相互监督、互相提醒,有效降低了危爆物品流失的可能性。

    ■创新员工评查机制,切实抓好内部管理

    该局在危爆物品管理中,一方面,重点抓好仓管员、安全员、操作员的管理,建立评查机制,确保人人素质过硬。一方面,在涉危爆单位内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工作,积极主动化解单位员工之间的矛盾纠纷,做到矛盾纠纷抓早抓小,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员工出现过激行为引发危爆物品失控、被盗、非法使用等现象,消除犯罪动机的产生。

 

责任编辑: 王谦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