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原创专题>>公安局高发案件>>消防安全

初起火灾如何扑灭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1 16:41 河北消防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断气灭火,即在没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况下,迅速用毛巾、抹布等物盖住钢瓶护栏,以防止手部烧伤并关闭角阀。

    先灭火后断气,用手抓一把干粉或苏打粉,用力撒向火焰根部,在火熄灭的同时关闭角阀。

    当阀门失灵时,应先用湿毛巾、肥皂、黄泥等将漏气处堵住,再将气瓶转移到室外,泄掉余气,杜绝一切火源。

    当室内充满烟雾,火势较大时,要边扑救周围火焰,边寻找钢瓶,将钢瓶火扑灭,切断气源,同时用水冷却钢瓶,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处。

    当钢瓶站立燃烧时,一般不会发生爆炸,可迅速扑救。若钢瓶倒于地面或减压阀朝向地面燃烧时,人员不可盲目接近,可利用掩护物对钢瓶进行冷却,以防爆炸。

 

 

责任编辑: 王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