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嫦娥2号奔月直播>>直播快讯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为嫦娥热泪盈眶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嫦娥二号卫星昨天(6日)成功登上了“环月轨道”,作为一颗月球卫星开始了她在太空中的一段新旅程。就在第一次近月制动成功的那一瞬间,北京飞控中心的大厅里一位老人热泪盈眶,他就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中国之声嫦娥二号前方报道组记者李谦在现场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总设计师为何泪洒现场?制动后轨道偏差是否会影响环月效果?第二次近月制动有哪些难点?来听记者李谦的报道:

    作为我国探月工程的总设计师,制动成功的时候带着科研人员一起和领导、嘉宾一一握手应该说是一个惯例。但就是这一过程,让现场所有人看见了吴伟仁当时夺眶而出的眼泪。刚刚换下工作服的他接受了中国之声的独家专访:

    记者:看到那个画面很感动。

    吴伟仁:很不容易,大家都非常辛苦。这次近月制动非常关键,这次成功了,后面我们就差不多了。放心啦,放心啦!

    记者:嫦娥三号,您还是(承担这项工作)?

    吴伟仁:嫦娥三号2013年前后,嫦娥三号有信心,但难度也很大。嫦娥工程是全民族的,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的事业。我得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我觉得大家都非常关心嫦娥工程的成败。所以现在我们有把握说,我们工程一定会成功!

    57岁的吴伟仁稳重、内敛,但这一次他没有压抑心中的激动。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