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嫦娥2号奔月直播>>专家解读

我国实现载人登月当在2020年以后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1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昨日(9月30日)下午,被誉为“嫦娥之父”,就任嫦娥二号顾问的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欧阳自远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国探月计划不会变。

嫦娥二号难度更高

记者:和嫦娥一号相比,嫦娥二号难度是否更高?

欧阳自远:我对嫦娥二号充满期待,也坚信它能胜利完成一切目标。但是很艰难,尤其是在工程上、在科学上,比嫦娥一号更艰难,要求更高了,这一次发射在科学上的探索会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的成绩。

我国会加快登月速度

记者:我国什么时候可以登上月球?

欧阳自远: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必须完成三期,就是“绕、落、回”,但时间不能说是2025年,我现在没有本事说得更准确。但要相信一点,我们会加快速度,力争更早。除了美国以外,别的国家的登月计划一般都在2020年以后。按照原来布什政府的计划,美国要在2018年载人登月。

记者:嫦娥二号对下一步的探月计划有怎样的作用?

欧阳自远:嫦娥二号将作为嫦娥三号的先导星,对嫦娥三号的探月“旅程”进行侦察准备。嫦娥三号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窥探”月球内部的工作,将同时携带着陆器和月球车“奔月”,着陆器和月球车搭配在一起工作。

责任编辑: 兰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