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言|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

2024-02-19 09:21:00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去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大家一起打造营商环境”的火热景象处处激荡;今年龙年“新春第一会”,河北再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全省4万多人一同参加,释放出最强烈的信号,持之以恒把优化营商环境抓下去、抓出实效。

现在的河北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到处都是龙腾虎跃的气势;激情的燕赵儿女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用勤劳的双手让中国式现代化更加可感可视可行。雄安新区拔节生长,未来之城向世人阔步走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变“虹吸”为“辐射”的效应逐步显现;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向上向好的态势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变成了一个个现实……我们正面临着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好的时机,这样强大的支撑、有利的条件、坚强的保证,无论怎么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都不为过,无论下多大气力抓好营商环境都不为过。

从要素保障中添动力,把企业的关切当成“心头大事”,千方百计为各类经营主体排忧解难,让融资渠道更畅通、供地方式更灵活、人才结构更合理、资源保障更有优势、法治保障更加健全,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内在潜力,让他们敢干、敢闯、敢投。从改革创新中要活力,深化拓展招投标“双盲”评审改革,继续打破市场准入壁垒,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秩序。从服务群众中见真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数字化赋能政务服务,无论是线上办事,还是线下办事,都能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要用好考核指挥棒,考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量、担当和真情。

开局就得跑、起步就要拼。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每一天、每一件事做好,热情欢迎各方来客,真诚服务万千企业,真情相待办事群众,7400多万燕赵儿女汇聚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磅礴力量,河北一定能够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