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人民医院派出专家团队援疆

2023-10-26 10:11: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姬玉)近日,唐山市卫健委就全市卫健系统支援新疆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接到任务,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抽调医院8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医疗专家及业务骨干组成支援专家团队,经连夜出发、一路换乘奔波,成为全市第一支到达当地的医疗支援团队。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当前,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支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医院集团办主任苏峰作为本次支援的带队领导,主要与且末县医院开展深化援疆工作会商,并代表医院与且末县医院签订了接收且末县医院为唐山市人民医院非隶属紧密型成员单位、远程医疗协作单位的两个合同。麻醉科主任甘建辉、手术室护士长高慧军分别开展为期1周的支援,进行评估指导医院科室建设、会审新院址。此外,甘建辉还做了题为《ERAS理念在基层医院麻醉科中的应用》的授课。耳鼻喉科听力专家杨艳侠开展为期1个月的支援,指导全县进行听力筛查。心理科主任李秀玲、三甲办业务骨干张翔分别开展为期2个月的支援,协助医院改进心理科、指导二甲评审复审。肿瘤科主任医师张立新、营养科高级营养师张凤珍分别开展为期3个月的支援,协助医院筹建肿瘤科、营养科。

据前方支援专家团队介绍,目前新院址会审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全县完成了50余人的听力筛查;心理科开展了门诊、会诊并到疾控中心、中小学等地进行了授课;肿瘤科、营养科有序筹建,肿瘤科给医务人员指导了初诊肿瘤病人诊断及普外科开展围手术期新辅助和辅助化疗;营养科对食管癌患者提供了会诊并指导肠内营养治疗,给全科医生培训了营养风险筛查和营养评估;医院二甲评审复审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