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踏浪狂欢之旅 水花绽开,快乐涌来

2023-09-12 10:02:0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夏海滨戏水,方式不止一种。海水浴是最传统的,泡温泉是另一种高端享受,而孩子们最钟情的,则是惊险刺激的大型水世界、水乐园。河北的渤海海滨,集中了这些戏水体验,让戏水逐浪之旅不再单调。

20230819.jpg

泡着温泉看大海

位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的渔岛海洋度假区,因附近盛产鱼、虾、参、贝而得名“渔岛”。渔岛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水清潮平、沙细滩缓的优质海岸浴场、来自千米以下岩层的温泉水,还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是四季运营的海滨度假胜地。

渔岛的温泉名为“菲奢尔”,由“渔夫”的英文fisher音译而来。温泉水来自深海岩层,被鉴定为“氟型淡温泉”,出水口水温达53℃,富含氟、偏硼酸、偏硅酸等十余种微量元素,水质清澈透明,沐浴后全身细腻润滑。在渔岛泡温泉,有两种不同的体验:在室内区,多种热带雨林植物配以苍翠假山景观,即使大冬天也让人感觉置身于四季皆夏的热带,养眼又养身;室外温泉是夏季项目,温泉池背靠山林、面朝大海,置身池中,即可享受“泡着温泉看大海”的奇妙体验。

在渔岛,亲水戏水的方式有很多。它是秦皇岛少数可以乘船进入的旅游景区,乘坐当地精心打造的木质游船入岛,沿途可观赏水景沙雕,远眺七彩沙草滑道、高耸旋转的摩天轮、造型奇异的好莱坞城堡等景观。渔岛有12个沙湖,湖水清澈见底。附近高低错落的沙山上生长着茂密的刺槐,从沙山顶部乘滑沙板可直接冲进沙湖,这被称作“滑沙冲浪”,刺激又安全。

在渔岛水陆乐园,七彩滑草、大型合家欢梦幻水寨、环水寨漂流河、超长彩虹滑道、翻滚音乐船、空军一号、蜗牛特工队、草莓风车、逍遥水母、疯狂汽车、双人飞天等20余项娱乐项目,让尖叫与欢乐在此激荡回转。今年夏天,景区还推出了夜秀巡游、沙滩蹦迪、篝火晚会、《人鱼问情》演艺节目等,让夏夜的海滩成了狂欢不夜城。

不到新西兰,也能到《指环王》中霍比特人的家园做客。只要从浴场沿着风情街一路走去,会遇到让人眼前豁然开朗的乐园,这就是霍比特乐园。精巧又神秘的田园小屋、木质的圆形门……一切都与《指环王》中的角色——霍比特人弗罗多的家乡一样,魅力十足,恬静美好。这里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也是《指环王》的影迷们来体验影片世界的好去处。

渔岛的好莱坞城堡是上演大型真人实景表演——好莱坞特技秀的地方。好莱坞特技秀采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借助焰火、水炮等道具,展现熊熊燃烧的火焰、近在咫尺的惊涛骇浪、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等特技效果,给人带来跌宕起伏、激情刺激的视觉盛宴。今年夏天,景区重新改编剧本、改造场景、提升特技效果,打造了更为精彩的视觉盛宴——“蓝天计划之机械侵袭”。故事悬念不断,引人入胜。

在渔岛游玩,普罗旺斯香草园也是必打卡处。除了看那大片的紫色花海,打卡拍美照以外,还可以看看这里打造的薰衣草系列产品,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护肤品、薰衣草香囊、福袋等,让人可以将芳香馥郁的薰衣草味道带走,长久享受那紫色的浪漫气息。

水枪大战“枪毙”酷热与粘腻

在充斥着燥热与粘腻的夏天,与其全副武装抵御骄阳,不如冲向海边戏水冲浪。七月和八月,秦皇岛乐岛海洋王国推出“鲸趣造浪节”,各种好玩的戏水体验和相关表演节目贯穿全天。

乐岛海洋王国位于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以西2公里处,以海洋动物表演、水乐园、海上摩天轮、空中漂流河为王牌项目。其水乐园名为超级大水寨,不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都能在这里找到快乐。大型滑梯、喷淋系统、不定时倾盆而泄的大水桶,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夏日清凉。喜欢刺激的小伙伴绝不能错过超级旋风浪摆——伴随呼啸的水流俯冲至滑道最低点再滑上滑下,在左右回旋的刺激中,心跳也跟着扑通扑通。彩虹滑道是乐岛最长的水上滑道,达百余米,从上至下可以感受瞬间滑落的速度与激情,犹如在水中冲浪般刺激。土耳其大城堡矗立在大水寨一侧,分为上下三层,前后分别有不同刺激程度的滑道,适合各级胆量的游人,兴奋与紧张交织出水上快乐时光。

玩累了,就泡进乐岛的造浪池,等待浪头打来。造浪池如同一个巨大的簸箕,外沿宽敞而水浅,向里渐渐收窄,水也变深。人工制造的大浪从水深处向外袭来,一波一波将人不断推起,人们在起起伏伏和有惊无险中欢笑不断。

在造浪池“浪”过之后,再来一场水枪大战。超级加特林水枪不仅是“枪毙”酷热的武器,还是让你放松紧绷的神经、享受久违的快乐的按钮。认识的,不认识的,此时都可以送上一串令人猝不及防的水柱来代替打招呼,快乐在每个人之间互相“传染”。造浪节期间还有乐队演出,吹着海风,听着音乐,这是独属于夏天的狂欢。

穿上漂亮的泳衣,一定要拍照秀一秀。乐岛今年新打造了甜酷的HOT PINK风格美陈打卡点,和比基尼泳衣特别搭配。在“迈阿密泳池”,椰树草坪、蓝天泳池、维密天使——仿佛瞬移迈阿密,满满的异域风情,人在乐岛,仿佛在国外度假。

乐岛是一个戏水的地方,也是一个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地方。这里生活着斑海豹、海豚、海狮等海洋动物,饲养员与海洋动物紧密配合,为游人送上或唯美或爆笑的演出。由海豚或海狮表演的《环保至上》传递保护海洋环境的知识和理念;呆萌可爱的白鲸表演《白鲸之秘》,在水下向游人展示海洋之心等经典动作;天生自带幽默感的海豹表演《体检中心》,诙谐的动作令观众笑声不断。在未来海洋馆,游人可以沉浸式观赏数百种海洋鱼类;在户外运动湾,可以看到斑海豹、海狗、鳄鱼、北极狼等动物,还有机会亲手给小海豹喂食。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