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黄骅港——俄罗斯远东、黄骅港——泉州、厦门集装箱航线6月28日开通

2023-07-09 15:4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思源、马晓宇) 6月28日,黄骅港——俄罗斯远东、黄骅港——泉州港、厦门港集装箱航线开通仪式在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举行。新航线开通是河北港口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深化港城、港港、港航战略合作的具体成果,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增添强劲引擎。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宣布航线开航。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致辞。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宣国宝主持仪式。

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副书记、市长宫建军及沧州市直部门、联检单位负责人,重点客户代表,新闻媒体列席开航仪式。

曹子玉在致辞中表示,新航线顺利开通得益于沧州市委市政府、渤海新区管委为港口发展创造的优良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和通关环境,也离不开合作伙伴与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河北港口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港口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融入沧州市现代化沿海强市建设,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谋划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始终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向辉在致辞中表示,沧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此航线开通为契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帮助更多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

河北港口集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港口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破解集团转型升级的重大问题,加快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有力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 “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使命任务。今年以来,集团新增内外贸航线14条,集装箱航线总数达到62条,覆盖俄罗斯、日本、越南、泰国等国家14个港口,开通省内秦唐沧港口之间“海上穿梭巴士”,加密环渤海内支线运输密度,每周运行44班,实现运输互联互通、货物即来即走,以内外贸互补、干支线配套、近远洋兼备的航线体系,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黄骅港——俄罗斯远东集装箱航线是河北省首条通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国际集装箱航线,班期为10天一班,沿途挂靠青岛港,抵达俄罗斯东方港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主要运输汽车、紧固件、汽车配件、五金工具、化工原料、洗涤用品、医疗用品、家具餐具、卫生洁具、服装纺织等产品。黄骅港——俄罗斯远东集装箱航线开通,将全面打通河北对俄罗斯贸易海上新通道,进一步提升黄骅港国际化水平,为冀中南乃至广大西北地区企业深度对接俄罗斯远东市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平台,不断增强河北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影响力。

黄骅港——泉州港、厦门港集装箱航线由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合德海运公司自主运营,投入2艘2.5万吨船舶周班运行,主要运输尿素、煤炭、石材、钛白粉、玉米皮、棉布、聚合硫酸铁等货物。黄骅港——泉州港、厦门港集装箱航线开通,将打通黄骅港至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海上物流新通道,使冀中南乃至广大西北地区企业享受到更为经济实惠、高效便捷的“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促进黄骅港更好地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黄骅港建设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