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省沽源县丰源店铍异常查证项目通过验收

2023-05-27 10: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赛)近日,河北省地球物理勘查院承担的《河北省沽源县丰源店皱异常查证》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野外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野外工作汇报,审阅项目原始资料后,开展了质询与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 1:2万面积性土壤测量以及激电中梯面积测量,对沽源县丰源店区域发现的铍元素异常进行异常成因开展了调查研究。圈定了数处综合异常,选取有利位置施工钻孔 1孔,该孔见矿效果较好,圈定1层超边界品位氧化铍(Be0)矿体、4层氧化铍(Be0)矿化体,1层达工业品位铅(Pb)矿体以及数层铌(Nb) 矿化体,较好地解释了该区域铍等元素的异常成因。对冀北地区火山岩型铍矿赋存状态及成矿相关的矿化蚀变等形成了初步认识,对该地区铍矿的成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找矿方向提供了数据支撑,圆满完成了设计批复的工作量,各项工作的质量符合设计及有关规范的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