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港口集团传达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3-05-26 20: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对港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持一把手带头学、反复学、逐条学,全面对标对表,逐字逐句、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世界一流港口集团。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强化学习宣传,夯实讲政治、讲团结基础;强化担当作为,展现讲政治、讲团结的责任要求;强化为民造福,坚守讲政治、讲团结的目标取向;强化末端落实,确保讲政治、讲团结的实际效果;强化廉洁奉公,树立讲政治、讲团结的良好形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记在心底、化为力量、见诸行动,确保在河港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围绕打造世界级港口群,持续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功能布局,积极推进矿石、煤炭、原油、天然气储备基地,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开拓国际化航线,把黄骅港打造成为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把唐山港打造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和综合贸易大港,把秦皇岛港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河港力量。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树立雄心壮志,树立“抢”的意识、拿出“闯”的劲头和“争”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河北港口发展新局面。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大局意识、战略意识,把集团的发展放到服务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下去谋划、去推进,按照《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部署,稳固唐山港吞吐量全球领先地位,助力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大宗商品储运基地,保障能源原材料运输安全,确保物流保通保畅;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港口转型升级,早日建成绿色、高效、智慧、平安港口;大力发展集装箱和航运,助力河北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实现河北港口“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菲)


责任编辑:苏晓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