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秦港股份“大型散货港口群网上业务大厅数字场景”开辟“智”胜之道

2023-05-19 21:3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举办的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中,秦港股份“大型散货港口群网上业务大厅数字场景”凭借创新方向明确、取得效果突出等优势,从三千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决赛三等奖。

在河北港口集团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秦港股份秉承“港口+互联网”全新电子商务运营理念,率先转变发展模式,不断整合挖掘港口优势资源,打造“大型散货港口群网上业务大厅”智慧平台,以数字“算力”打通港口业务环节“最后一公里”。

“大型散货港口群网上业务大厅数字场景”涵盖办船、更转、配煤、报港等33项业务功能,覆盖秦唐沧三大港区,在港口、海事、船代、结算中心、银行等各部门间实现线上审核、查询。客户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即可足不出户完成煤炭、杂货、油品、集装箱、矿石等多元货类的全流程业务办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特别是疫情期间极大改善了客户的服务体验,成为客户离不开的“掌中宝”。

截至目前,“大型散货港口群网上业务大厅数字场景”服务港口客户922家,客户通过数字场景办理业务共70459笔,涉及金额约148亿元。(郭思源 张冬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