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督导

2023-05-19 21:4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瑞书、成员王会军先后深入河北港口集团三港四区调研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详细了解河北港口集团及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河北港口集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河北港口集团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河北向海图强、向海发展战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张瑞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深学理论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等重点工作,确保理论武装入心入脑;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整改中解决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加强主题教育环境氛围布置,强化关键环节宣传报道,推动主题教育线上线下持续升温,有效提升主题教育覆盖面和参与度。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河北港口集团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引领集团“二次创业”和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的创新实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调度,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将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目标要求上再聚焦、在推动落实上再提速,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来,加快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的世界一流港口集团,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原材料现代化大港、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河北港口集团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交出主题教育高分答卷。

调研督导期间,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认真查阅了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台账,实地调研了河北港口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京唐港区26号-27号集装箱泊位、智慧码头控制中心生产运行情况,曹妃甸港区矿石码头40万吨级泊位作业现场和沧州黄骅综合港区矿石作业区调度室、张京创新工作室,并与各港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