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省气象局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2023-05-19 21: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7日,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刘作挺一行6人到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实地调研,并就气象服务等相关业务合作进行研讨。

刘作挺感谢河北港口集团对本次实地调研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次调研触动大、收获多,河北港口集团在气象信息方面的智慧化、信息化建设让人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气象服务对提升港口生产效率、提高经济效益的认知。刘作挺表示,河北省气象局具备统筹省内各地市气象数据资源的能力,将发挥气象灾害预警预防能力,责无旁贷为省属港口企业服好务。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王克生对刘作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省气象局求真务实、换位思考的工作作风值得河北港口集团学习。河北港口集团正在加快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世界一流港口集团,在生产调度管理应对天气变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河北港口集团三港四区地跨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自然条件不一、情况复杂多样,更加需要气象部门发挥第一时间防灾害、防风险的预警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河北省气象局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推进河北港口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河北省气象局相关部门同河北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安全监督部,就气象信息监测、气象信息采集、气象信息发布对港口生产、安全、作业效率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刘作挺一行实地考察了秦港股份九公司集控中心、六公司翻车机房、七公司码头和西港产业园区,详细了解秦皇岛港气象监测、气象数据采集和应用等情况。(周玉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