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向海图强图更强!河港集团黄骅港区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19 21: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河北港口集团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和河北港口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群众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沧州原油港务总经理 邵利民:

习近平总书记为河北港口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黄骅港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我们沧州原油公司职工备受鼓舞,将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围绕30万吨级原油项目,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抓紧项目跑办,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助力黄骅港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沧州矿石港务生产业务部部长 曹树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为黄骅港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沧州矿石港务业务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面临货类更加多元、船型更加多样、工作更加繁忙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发挥黄骅港独特区位优势,对接腹地市场需求,研判业务开展方向,努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需求中发挥作用。秉承集团“您有事、我来办”的服务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服务、提效率、建品牌,不断“走出去”开拓新的工作局面,打造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为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沧州矿石港务矿石作业区调度室主任 刘泽民: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黄骅港视察调研,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工作的厚望、对港口职工的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严密布置作业流程、精准落实卸载要求,保证生产作业连续性,不断提升港口接卸效率。同时,对标世界一流港口,不断改进铝矾土、锰矿等新货种接卸工艺,努力提高货种多元化发展趋势下的设备接卸能力,擦亮公司服务品牌,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沧州矿石港务卸船二队副队长 王树勋: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骅港时提出,要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作为河北港口青年,既倍感振奋又深感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和全队职工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扎根黄骅港生产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钻业务、提技能、强本领,努力提产增效;不断改进装卸生产工艺、优化提高设备性能,以技术创新赋能港口高质量发展,助力绿色、智慧、平安港口建设。我们港口青年不惧走遍千山万水,更不怕吃尽千辛万苦,只愿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为黄骅港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河北省“冀青之星”、“栾颂轩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沧州矿石港务卸装队电气技术组组长 栾颂轩:

科技自立自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作为港口一线青年技术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围绕建设绿色港口、智慧港口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携手创新团队继续勤恳扎根一线,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推进设备设施智慧化再升级,全力保障港口大型装卸设备高效、稳定运行,让每一个创新项目都能为港口生产服务,以“四千精神”做河港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添砖加瓦。(胡阳 戴春阳 孙菲 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