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威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大讲堂 促办公室工作规范提升

2023-05-19 14: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培钦、赵静)按照威县县委办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办公室系统“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大规范、大提升”机关建设活动安排,为培养办公室全员成为“多面手”,唱响“凡出我手必成精品”的主旋律,推动办公室工作精准高效、有序运转,确保“五大机关”建设活动取得实效,自活动开展以来,邢台威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借鉴县委办“局长讲坛”经验做法,先后组织开办十四期交通大讲堂和两期局长讲坛。

为使每名同志能够言之有物,确保“大讲堂”行之有效,办公室制定了“交通大讲堂”时间计划表,并提出制作课件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结合每名同志工作分工提前沟通指导,局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制作PPT,集思广益、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内容主要包括:工作职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需要支持配合的内容以及体会感受。

在讲述中,有的联系工作经历讲写作、摄影方法;有的按照标准、要求,讲公文格式、规范;有的结合自身感受,谈体会、梦想......特别是,赵红英、刘延勇两位分享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提出办公室人员要围绕“服务”这一中心,团结协作、规范工作、安全发展,弘扬心有梦想、行有坚持,锲而不舍、努力争取的精神。每次授课后,局参会领导和主持人都会对授课情况进行点评,既讲好的方面,又指出问题不足,增强了授课人员的压力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期“大讲堂”明确要求、指明方向,保证了“大讲堂”在高标准、严要求中扎实开展。

讲授人通过制作PPT课件,利用业余时间先学一步,倒逼素质提升;听课人在释疑解惑中理清思路、学到方法。每次“大讲堂”开课时,吸引了其他业务科室同事参加,大家都非常珍惜每次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十四期交通大讲堂和两期局长讲坛,进一步激发了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达到了学业务、提素质,大练兵、促工作的目的。

办公室系统交通大讲堂最后一期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以“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激发动能活力为目标,继续开办由全员参与的全系统“交通大讲堂”,推动显身手、晒成绩、争先进、促互学,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政策业务熟、工作作风硬、充满正能量有战斗力的交通队伍,进一步锚定“双争”目标,弘扬“四敢”精神,勇担“五争”使命,为加快建设美丽威县贡献更多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