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薪火相传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 河北港口集团2023年第一批选派驻村干部上岗

2023-05-19 11:3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只要用真心、付真情、使真力、求真效,必可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河北港口集团2023年第一批选派驻村干部调整对接交流座谈会上,集团原驻张北县公会镇落花营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向民向新驻村队员分享帮扶经验。

按照上级党委统一安排,日前,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欢送新一批驻村干部5人到帮扶一线,继续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并组织新老驻村队员进行工作交流。

集团党委要求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干部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瞄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底线任务,在培育产业、扩大就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提升脱贫群众技能、开展消费帮扶等方面,以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为目标,激励勤劳致富,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帮扶工作。要快速融入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国企责任,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树立企业驻村工作队良好形象。

河北港口集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港口一体化协同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服务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合理化建议、公众号留言等平台,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在完善职工职位职级体系、调整优化补充医疗保险、改善一线职工工作环境等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特别是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员领导人员“下基层、访职工、做实事”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坚持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双报到等行动,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激励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

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驻张北县盘城房村、东号村、落花营村工作队将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牵住产业帮扶的“牛鼻子”,将企业优势与当地资源、市场、劳动力等要素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术、市场、信息、渠道、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落实“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激活“造血”帮扶村功能,继续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光发热。(郭思源  唐磊)

责任编辑:齐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