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 | 唐山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2023-05-17 15:23:57 来源:博爱燕赵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唐山市红十字会作为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参加了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唐山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1.png

  现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红十字会展示区,“应急救护普及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册1000张。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业师资张莉和王晶,还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自动除颤(AED)使用技巧、外伤急救包扎、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
2.jpg
3.png
4.png
5.png
  零距离指导,市民亲身体验应急技能。“手臂要直……”市民在专业讲师王晶面对面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止血包扎术和心肺复苏术。“这个很使用,我要报名学急救”“有意义,关键时刻能救命……”过往市民纷纷在模拟人上体验了心肺复苏术。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