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7 14: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珊、吴庚泽)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主动回应群众、企业对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和热点知识解答的需求,检验“岗位练兵大讲堂·理论课堂”青年干部学习成效,5月16日上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部分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石家庄市煤机街社区,为40余名居民代表以及煤机街道部分群众开展专题宣讲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代表为大家宣讲了民法典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重点区分了民法典中的合同效力与物权效力;围绕“不动产物权登记的效力、产权人合法权利保护”等不动产登记热点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不动产登记;以互动问答等形式,分别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的主要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以房养老”骗局等知识,并为大家介绍了“交房即发证”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便民利企措施,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冀时办APP中“不动产”模块进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查询和办理,受到群众欢迎。

在最后的现场咨询答疑环节,居民朋友们踊跃举手,气氛热烈。来自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局、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骨干就大家关心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是只有本人可以查询的吗”“个人名下房产信息查询有哪些渠道”“领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产证上夫妻加名字,需要什么材料,登记费多少钱”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详细耐心地宣传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此外,志愿者还向居民派发相关知识的传单,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还与宣讲员们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不动产登记惠民政策宣讲为大家提供面对面服务,真正将利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也表示,把开展“岗位练兵大讲堂”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非常有效,不仅能切实发挥其“更新知识、交流互动、提升综合能力”的作用,也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