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医务人员如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我终于可以为血液病患者做些什么了

2023-05-16 10: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来自石家庄的潘女士成功捐献了3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生命火种”被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为患者的生命续航。

1.jpg

潘女士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据了解,潘女士的这份生命爱心“大礼”早在十年前就“订”下了。

“记得2013年的一次值班,我遇到了一个年仅5岁的白血病小女孩被送来抢救,看到孩子妈妈当时那种绝望、泪流满面的样子,让我很揪心,那时候我就决定了一定要为白血病患者做点什么,便在参加献血的时候留下了血样”。回顾当年初心,潘女士说。


2.jpg


今年3月份,潘女士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上了,她当即答应了进一步配合检查和捐献的请求。“我刚接到电话时,有些惊讶,更多的是激动。”“十年了,我终于可以为血液病患者做些什么了。”潘女士欣慰地说道。

在等待捐献的这段时间里,潘女士按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建议,平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补充营养、规律作息,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身体素质积极准备捐献。“能够帮助别人,我的内心也是很充实很满足的。”

血液是温暖的,人情是温暖的。潘女士表示,在等待的日子里,她更希望捐献的日子赶快到来,能够尽快地把造血干细胞送到患者手上,给患者也带来更多的温暖。

随着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的顺利进行,5月11日,在爱人的陪伴下,潘女士来到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


3.jpg


当问及家人是否支持时,潘女士的爱人说:“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既惊讶又欣喜的,因为我知道捐献配型成功的机率非常小,没想到真的很幸运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尊重她的决定,也全力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们家庭而言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患者而言这是件大事。人命比天大,能够让患者获得新生,能够救人一命,我也为我的爱人感到自豪。”


4.jpg


大爱无疆,生命永恒。潘女士用她的实际行动和爱心挽救生命,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她也真切地呼吁:“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给血液病患者带来更多希望。”

至此,潘女士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5207例、河北省第667例、石家庄市第1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