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世界红十字日 |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12 16: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进社区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普及红十字知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9日,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山海关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古城街道服远社区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1.png

  活动中山海关人民医院康复科、糖尿病科、心内科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开展现场答疑。现场讲解了椎保健操、糖尿病的饮食指导、冠心病的预防与急救、心肺复苏技术操作,并借助模拟人进行现场操作示范。随后,在讲师的积极鼓励和手把手指导下,社区群众依次在模拟人上演练了心肺复苏等技能,以掌握急救技能基本要领。

2.jpg

3.jpg

  活动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发放了无偿献血、防灾减灾、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折页及宣传袋共计180余份。

昌黎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工作

4.jpg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昌黎县红十字会积极安排部署“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组织各基层红十字会集中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5.jpg

      2023年5月8日,昌黎县朱各庄镇卫生院红十字会走进昌黎县朱各庄中心敬老院开展“养老服务+生命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全院76位老人进行了身高、体重、血糖、血脂等健康指标检测,以及肝胆胰脾肾彩超、心电图、血尿常规检查。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养老护理必备知识普及培训,耐心解答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疑问。
      未来,昌黎县红十字会将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健康”的宗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卢龙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工作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卢龙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6.jpg

      近日,卢龙县红十字会召开各基层红十字会参加的“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款动员会,对2023年度“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资项目工作进行动员和培训,并要求各基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动员和开展本辖区的网络筹资工作。“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由此拉开序幕。因安排合理,组织得力,仅仅三天时间,卢龙县红十字会即募集捐款3.71万元,超额48%完成市红十字会下达的2.5万元募捐筹资任务,卢龙县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取得开门红。

7.jpg

      5月8日,卢龙县红十字会在北小广场开展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普及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改变原来对造血细胞捐献的错误认知,让人们正确认识并争取适龄人员早日加入“中华骨髓库”;宣传“生命接力”工程,,让更多群众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推广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相关知识,从而使更多的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得到及时救助;现场还为广大群众发放《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人道资源和人道救助情况报告》,使红十字工作更加阳光透明。活动现场,具备应急救护培训资质志愿者现场为广大群众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并当场操作,让广大群众广泛树立应急救护意识,真正了解急救知识并产生参与急救的强烈愿望。

8.jpg

       结合“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卢龙县红十字还深入开展了生活生命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分别在卢龙镇中、安居小区开展了生命教育相关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共发放遗体器官捐献、眼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宣传册1000多份,《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人道资源和人道救助情况报告》65册,毛巾200多条,惠及共800多名群众和在校学生。
       卢龙县红十字会一直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今年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让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凝聚更多有识之士和广大爱心群众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刘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