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绘制节水宣传“五线谱” 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2023-05-11 11: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今年来,河北省承德市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不断创新节水宣传模式,精心绘制“广场线”“校园线”“社区线”“企业线”“农村线”节水宣传“五线谱”,号召全社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节水护水中来,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绘制“广场线”,着力提高节水参与度。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在兴隆县健园广场水文化主题公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在中心广场摆放节水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袋、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公众科普水法规和节约用水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绘制“校园线”,着力提高绿色校园创建质量。以“节水承德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介绍水资源现状,普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分享校园及家庭节水小妙招等,引导师生树立节水意识,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和倡导者。

绘制“社区线”,着力提高居民节水意识。以“建设节水型居民小区”为主题,走进小区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节水知识,增强居民节水护水意识。

绘制“企业线”,着力提高节水推广度。以推进“节水贷”融资服务宣传推广为主题,在河北承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省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开展“节水贷”政策宣讲,向企业详细介绍“节水贷”的支持对象、优惠政策、申请程序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及时了解企业“节水贷”意向,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节水贷”,助力企业节水增效。

绘制“农村线”,着力提高节水覆盖面。以“节约用水 你我有责”为主题,在兴隆县半壁山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带领村民学习《农业农村节约用水知识读本》,使大家对河北省的基本水情、国家最新的政策法规、农业如何节水和农村生活如何节水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正地让节水知识走入村民心中,融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