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国防动员进高校”活动

2023-05-10 19: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防灾害风险  建安全校园

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国防动员进高校”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刘杰 通讯员李哲)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公众国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今天下午,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国防动员进高校”活动。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致辞,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旭春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省国动办、石家庄铁道大学、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省国动办机关干部、石家庄铁道大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致辞。刘杰 摄

赵运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利用人防工程开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预警报知网络、提供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是与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了战略合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赵运涛表示,欢迎广大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大力宣传国防动员法律法规政策,普及国防知识,积极参加国防动员行动实践,为国防动员事业加油助力。

△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旭春讲话。刘杰 摄

李旭春在讲话中指出,防灾减灾、国防动员,是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建立协调渠道,争取更大支持;进一步加强灾害风险研判,着力做好学校重大风险防范方案制定、应急疏散训练演练和应急值守等工作,打造有力组织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和国防动员宣传,组织师生学习相关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国防意识和应急能力。

省国动办副主任任玉芳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志愿者代表授旗。之后,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演练活动,1140名大学生参加演练。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刘杰 摄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刘杰 摄

△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刘杰 摄

△应急救护实操。刘杰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防动员知识宣传、国防知识有奖问答、志愿墙签名、模拟火场逃生、应急救护实操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