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员专题培训走进社区

2023-05-08 15:38:23 来源:博爱燕赵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不让生命因没有得到及时的施救而离我们远去,近日,晋州市红十字会在南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3年度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来自南新街社区各行业的红十字志愿者,共2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1.jpg

  此次培训委托石家庄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沙亚云老师,对本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学员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气道异物等基本知识和心跳骤停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AED使用方法、常见急救知识、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方面应急技能。理论课程结束后现场开展实操演练,学员纷纷主动上前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沙老师一对一指导,提示要点,纠正错误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通过实操演练,学员们更加系统直观地了解急救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技能。
2.jpg

  近年来,晋州市红十字会致力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累计普及培训应急救护员1100余名,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各个社区、乡镇开展应急救护员专题培训,使广大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提升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积极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当中来,为建设平安晋州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