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县心肺复苏培训公益活动很给力

2023-05-08 15:29:45 来源:博爱燕赵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健康河北行动,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馆陶县第三期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培训在县卫健局启动。

1.jpg


  县红十字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院前急救专家、永安应急救援队等师资力量,深入到柴堡镇联校、王桥镇联校、佳合学校、行知未来学校等14所学校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累计培训教师2000余人;深入到县一中、陶山中学、魏僧寨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和培训,累计培训师生2万余人次。


2.jpg


  培训采取PPT课件讲解、案例分析、实操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要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利用模拟人道具和AED教学机现场进行实操示范。随后,现场对参训教师进行笔试和实操考试。


4.jpg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对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员、中小学教师和电力、化工、公共交通工作人员、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乡村医生等3400余人的培训工作,通过考核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700余人。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