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寄温情 鲜花献英雄

2023-05-08 15:14:55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png

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红十字会开展“冀小红爱心助学”、“关爱困境儿童”、“鲜花送英雄”活动,及时将爱心送给了身处困难困境中的学生儿童,将鲜花献给了热心奉献鲜血和造血干细胞挽救病人生命的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正定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正定县特教学校,将社会上捐赠的爱心款项发放到了接受救助的学生家长手中,孩子们接过爱心款项,同时也接过了一份满满的厚望,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和感激的笑容。县红十字会与学校负责同志现场和家长及同学们进行了心与心的沟通交流。特教学校负责同志亲切地说:“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珍惜今天的有利环境和条件,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遇到问题尽管讲,大家一起来解决,一切为了孩子们!”。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说:“始终陪伴在孩子们身边的家长你们辛苦了!家庭有困难的残疾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大家的关心与呵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群团组织职能职责标明了新的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委、县政府、县残联等相关部门和团体高度关注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时制定优惠帮扶政策,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正定特教学校也积极响应号召,克服重重困难,不仅给在家不能入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更是确保了让他们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的权利!”。

活动中,正定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 9 名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代表、2 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奖获得者代表赠送鲜花,以表达对他们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都是为抢救他人生命,将自己血液、干细胞无偿奉献给社会的公益事业,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终身荣誉,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近年来,在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下,正定县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良好。正定县仅2022年就有 1400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 560000毫升,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无偿献血送真情、大爱之举暖人心”的锦旗赠给正定县红十字会;截止目前,成立了由137 名志愿者组成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小分队,已有16 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正定县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小分队被评为“河北省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正定县红十字会将持续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不断提高人道服务水平,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