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

2023-05-08 14:25:0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5.png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化管理,提高组织运作志愿服务项目水平,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4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暨人道资源动员培训会。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省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刘晓云、省红十字会业务部副部长任红宾、各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人、人道资源动员负责人及相关志愿者组织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6.png

会上,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牛志强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加强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红十字活动的热情,共同开展项目的传播和筹资动员。要注重发挥红十字会系统整体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从细节“抓”整体,做好“5·8人道公益日”等筹资工作的布局、策划和组织。要实行筹资目标化考核制度,努力在激烈的资源竞争中动员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社会资源,强化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德医学院4所院校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先后对上一年度筹资活动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详细讲解了项目运营、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动员、策划活动开展等内容,并对互联网筹资动员细节作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还围绕今年“5·8人道公益日”的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激励政策、捐款流程操作和“一起捐”“一块走”等众筹项目的玩法进行了详细介绍,确保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项目上线平台规则,真正掌握操作技能,做到做好项目的周密安排和精心筹划。

图片7.png 会后,参会的志愿者们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构思路,并积极开展小组讨论,进一步深入探讨互联网人道资源力量动员举措,为开创我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献计献策。

此次培训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了网络筹资队伍建设,提高了项目执行能力和人道资源动员水平,提升了全省红十字系统互联网筹资能力,为开展好“5·8人道公益日”“99公益日”等互联网筹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8.png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