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梨园颂歌》

2023-04-26 14:07:1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承千年戏曲血脉,咀嚼戏曲艺术精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创新发展成果。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即将于4月26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一台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唱会即将为省会市民献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引导推动地方戏曲剧种交流互动、增强活力,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了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期间,21台剧目、5场“名家传戏”和“青年人才戏曲展演”组成的折子戏专场以及开幕式演出共计27场演出将在石家庄市上演,涵括了全国21个戏曲剧种,24位“梅花奖”得主参加。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以及“遇见艺术”、戏曲摄影展等特色活动,增加群众参与度,传播弘扬和交流创新传统戏曲艺术。

开幕演出《梨园颂歌》分为《序·一脉渊流》《唱·响遏行云》《做·化形入神》《念·妙语珠玑》《打·技绝今古(尾声)》五个板块,预计时长85分钟,以各参演单位的优秀演员特别是梅花奖演员为主要阵容,按生旦净丑行当分类对传统戏、新编戏、现代戏创新发展成果进行了有机整合。力求对戏曲艺术的美学意蕴进行更加深刻的开掘,展示戏曲艺术各行当各流派的最高成就,展现戏曲传承发展的历史脉络和文化魅力,更好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