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台《喜上喜》

2023-04-26 14:08:5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地点:河北杂技团天缘剧场

演出单位:内蒙古艺术剧院

剧目简介

该剧改编自二人台传统戏《压糕面》。“孝”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该剧通过诙谐幽默的喜剧情节,向人们演绎了一段“笑中有泪,泪中有情”的人间温馨故事。剧中马大娘早年丧夫,与“梦生女”杏花相依为命。眼见杏花到了要嫁人的年龄,并且与同村二小自由恋爱。马大娘害怕女儿出娉后,自己冷清孤单,千方百计阻止二人的结合。在马大娘寿辰之日,孝顺女与女婿将倒插门的想法告诉了马大娘,并誓言一同孝顺老人家,最终以“喜上喜”结局。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