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尕布龙》

2023-04-26 14:09:2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

该剧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原青海省副省长农布龙同志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为基础创作而成的。通过开办“牧民旅店”为牧民提供免费服务;指挥抗灾救人;痛批基层干部腐败;一心为公不谋私利;退休后发挥余热,身先士卒,带领西宁人民绿化南北两山等动人故事,塑造了一位少数民族高级干部一心为民、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光辉艺术形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信观,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剧目亮点

该剧自2016年7月首演以来,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关注、赞美和业内专家的高度赞誉与肯定。曾作为西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赴南京、合肥、杭州、西安、铜川、富平、成都、银川、石河子等地区巡演,并于2019年完成百场庆典演出活动,截止目前演出一百余场,经演不衰。此外,该剧作为青海省精品剧目,先后赴北京、西安、定西等地参加了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北五省传统戏剧(秦腔)会等活动,同时荣获青海省喜迎十九大专业文艺院团调演优秀剧本奖、第八届中国奏腔艺术节优秀剧目、第八届青海省文学艺术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