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

2023-04-26 14:09:2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剧目简介及亮点

大型现代海城喇叭戏《杜鹃花开》是根据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辽宁省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鞍山市立山区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娟的先进事迹创作的。该剧以刘娟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优秀基层干部的历程为主线,选取了刘娟出资建创业一条街、照顾孤寡老人、救助患病儿童、开办养老院、开办社区便民服务“七个家”等众多事迹,突出工作和生活中最精彩的几个片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感人的细节,重点描写了刘娟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不怕吃苦、甘于吃亏的崇高精神。弘扬了刘娟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奉献精神。塑造了一个新时代有血有肉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该剧荣获第十一届辽宁省艺术节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奖,并受邀参加2020年辽宁省优秀主题作品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作品展演、第六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等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