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三请樊梨花·巡营》

2023-04-26 14:08:4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地点:河北杂技团天缘剧场

演出单位:吉林省戏曲剧院

剧目简介

《三请樊梨花》是一部移植剧目,1979年整理改编,演出后赢得观众赞誉,已成为一部在新时期久演不衰的代表性剧目和艺术精品。该戏讲述了唐朝初年,西番侵扰边境,薛丁山奉命出征,收复失地。因唐将樊洪及其子樊虎,叛国投敌,固守寒江关,致使唐兵被阻,不能前进。鉴于军情紧急,程咬金前往劝说叛将归唐。此时樊洪病亡,樊虎投奔番将杨凡也不在寒江。而樊洪之女樊梨花,深明大义,痛恨父兄失足番邦,决意献出寒江,弃番归唐。程咬金器重樊梨花人才出众,从中为媒,令其与薛丁山结成夫妇。 花烛之夜,薛丁山嫌弃樊梨花为“叛将之女”,心生疑虑,恶语相加,竟将樊梨花气走。后来,老千岁程咬金令薛丁山三去寒江,向梨花赔罪,使小夫妻言归于好,并肩驰马,报效国家。

剧目亮点: 作为一部有着30多年历史的吉剧经典剧目,全剧吉剧艺术特色突出,从人物性格、生活习俗以及语言,都着重体现地方化和吉剧化。该剧的情节和思想内涵生动鲜活,每次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得到观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