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关西夫子》

2023-04-26 14:09:1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

本剧以东汉大儒杨需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惊动朝野的故事,表现了一个佛家知识分子以身许国、生死不避的高尚人格,其以“四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为廉洁镜鉴的“真独”精神,更成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千古佳话。该剧情节曲折跌宕,动人心魄,杨震、王密、邓太后、雪莹等人物形象各具特色,令人难忘。苍凉的秦腔,浓郁的秦味儿,深厚的历史内含和强烈的现实感,使该剧成为戏剧舞台上一曲悠远的黄钟之鸣。

剧目亮点

《关西夫子》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国家一级导演张平、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李威教授、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国家一级服装设计蓝玲等专家加盟,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梅花奖”获得者边肖领街主演,以及“梅花奖”获得者李军梅、赵扬武、齐爱云,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王航及李江伟、孙依、樊建宇、魏占绪等多位艺术家联袂主演,强强联合,阵容强大,有力地保证了该剧的舞台呈现。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