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王小赶脚》

2023-04-26 14:08:4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地点:河北杂技团天缘剧场

演出单位:山东省吕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山东省吕剧院)

剧目简介

讲述了年轻的小媳妇二姑娘雇王小的毛驴回娘家。一个爱说爱笑,一个天真烂漫,一路上二姑娘与王小唱不尽沿途景致,赶脚路上别有一番情趣。

剧目亮点

《王小赶脚》是山东吕剧的开山之作,是吕剧传统剧目的典型代表。本剧表演形式载歌载舞,轻松活泼,趣味横生,真切展现了鲁中地区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极强的地域特色。唱腔方面以吕剧“四平、二板、凤阳歌”为主要腔调,借助山东民间小调加以丰富,兼收并蓄,婉转悠扬,清耳悦心。


责任编辑:闫德见
下一篇:滇剧《乔子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