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新包公赔情》

2023-04-26 14:09:1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剧目简介及亮点

包拯幼年父母早亡,由嫂子抚养长大,故而有老嫂比母之说。包拯的侄子包勉置百姓生死于不顾,欺上瞒下,邀功请赏。包拯欲治包勉之罪,无奈朝狂祖护,亲情难割,于是便有了忠君与爱民、谎言与真实、职责与良知、法规与人伦的诸般冲突,透视出大宋朝辉煌时期的政治生态和危机、官员和百姓在潜规则中的无奈和挣扎。包拯终于战胜了自我,唤醒了包勉的良知。包勉自杀谢罪。包拯负荆赔情。包嫂到底也是心怀大义之女子,忍下丧子之痛,鼓励包拯前去赈灾灾民。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