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 《人民英雄纪念碑》

2023-04-26 14:09:1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

该剧通过描写小村庄、小人物的故事,反映“人民创造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以独特视角切入波澜壮活的新中国历史之中,将家国的宏大叙事、个人的生命悲欢、文化的坚守传承三条线索高度融合在一起,展现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解放所付出的牺牲,彰显信仰之美。该剧由两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王洪玲领衔,携手剧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及优秀青年演员联袂出演,用高亢激越的梆子腔与动人心弦的表演,将发生在小山村两个石匠家庭的生动故事娓娓道来。

剧目亮点

《人民英雄纪念碑》自2018年创排以来已演出百余场,先后推出5个演出版本,入选2020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荣获第九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和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等奖项,先后登上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家大剧院、全国政协礼堂及北京市15个区县的舞台,并赴广州、福州等地演出。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