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戈壁母亲》

2023-04-26 14:09:0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

豫剧《戈壁母亲》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和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交流项目,也是兵团精品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该剧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倾情创作并演出,根据韩天航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戈壁母亲柳月季带着一个儿子和一个捡来的女儿到新疆寻找丈夫引发的一系列感人情节,在经历寻夫、离婚、送子参军、抗洪、杀驴、丧子等线索之后,主人公柳月季从一个农村妇女成长为真正的兵团战士,从此扎根兵团、屯垦戍边的故事。

剧目亮点

主创团队汇聚了全国实力派专家,由著名剧作家韩枫、韩萌、周向阳(执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国家一级指挥、配器李宏权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培培领衔主演。豫剧《戈壁母亲》根据韩天航老师的力作《母亲和我们》为原型编剧在创作期间亲赴兵团第七师126团各个连队、社区、市场等走访上世纪60年代跟随部队、家人、亲戚赴疆的一批职工群众为代表几十位不同身份、年龄、职业的人从他们的口述中倾听当年艰苦卓绝的岁月和他们开垦荒原、艰苦创业、建设兵团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