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剧《张桂梅》

2023-04-26 14:09:0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

现代滇剧《张桂梅》根据云岭楷模,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真人事迹改编创作,讴歌张桂梅先进事迹,讲述张桂梅感人故事,生动展现张桂梅平凡却又不寻常的一生。

滇剧《张桂梅》将用最质朴的云南声音讲好云南故事,用最感人的动情故事塑造好张桂梅这一伟大的人物形象。用平凡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感染观众,感染每一个中国人......

剧目亮点

事从张桂梅初到华坪开始说起,初来乍到,华坪的一切于张桂梅而言都是新的。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张桂梅遇到了学生钟秀-一一个让她铭记一生的辍学女孩。从钟秀的那双眼里,透出了对知识的渴望,也开启了张桂梅艰难而又坚持数年的家访之路.....漫漫家访路,遥遥建学期,哀哀筹款难,而这一切张桂梅都挺过去了,眼看华坪女子高中落成,目送着一群群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她也就放心了。正可谓,为了一个儿行了千里路。为了一个家,翻了万重山。为了一个梦,忍了千般苦为了一颗心,受了万般难。这就是华坪女子高中的校长张桂梅,这就是每个中国人心里伟大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