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梆子《母亲》

2023-04-26 14:09:0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剧目简介及亮点

剧目简介

江苏梆子《淮海母亲》剧情简介:这是淮海战役中一个母亲和她三个儿子的故事。母亲范大娘有三个儿子,大柱、二柱和三柱。三年前为躲避地主的迫害,大柱和二柱离家远逃。三年后大柱参加解放军立功受奖的消息传到了家。可不久,大柱就在攻克充州的战役中壮烈牺牲。此时准海战役即将开始,三儿子三柱报名参军。因大柱刚牺牲,二柱又渺无音讯,老伴难以接受现实。范大娘隐忍着丧子之痛,克服了内心的矛盾纠结,说服老伴儿,支持三柱走上了淮海战场。后来,范大娘又和三柱的未婚妻秀秀一道参加支前民工小车队,走上了淮海前线。在连天的炮火中,她亲眼目睹了三柱的酒牲.....当她得知二儿子二柱是国民党军的连长后,不顾安危,走进了国民党军要塞......

剧目亮点

本剧将个人命运的悲欢离合,与时代巨变的历史湖流融为一体。通过母亲范大娘送子参军、葬救牛、生死年夜饭、敌营劝子等感人的行动,通过大段唱腔,把一个普通劳动妇女对儿子牵心挂肠的母爱,对革命事业朴素的理解和真诚的支持,对好世道、好生活的梦想,表现得入情入理,感人至深。同时,该剧又有“土改分地”、“车轮滚滚”、“血染淮海”等展示人民战争的经典画面,是一部表现准海战役军民关系的力作。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