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弦戏《小二姐做梦》

2023-04-26 14: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嘛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情简介

是一出新颖活泼的独角戏,讲述了汴梁城内相国寺旁的一户人家小二姐,见兄妹均已嫁娶,不免思念自己的婚事。某晚,睡梦中似见婆家来娶,炮响锣鸣,宾客络绎。二姐按捺不住内心激动,偷眼瞧看丈夫;洞房里,小夫妻相互嬉戏……突然一觉醒来,原来是一场美梦。

艺术特色:

该剧是丝弦经典保留剧目,是丝弦剧种为数不多的旦角独角戏。演员利用唱、做、表、舞,贯穿四十多分钟,将剧情表演一气呵成,很要演员的功力。该剧巧妙的运用了地方方言和一人模仿多人的形体动作,使剧目更贴近生活。独具特色耍扇技巧恰到好处的展示,使该剧更具观赏性。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晋剧《黄逼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