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美猴王大战金钱豹》

2023-04-26 14: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剧目简介及亮点

河北梆子《美猴王大战金钱豹》是一部大型新编神话武戏,取自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该剧讲述金钱豹占据红梅山,欲强占乡绅邓洪之女,恰巧被从此经过的唐僧师徒得知,于是定计搭救。孙悟空、猪八戒分别幻化丫鬟及小姐捉拿金钱豹,双方展开大战,在观世音的帮助下降伏了金钱豹。事后唐僧师徒继续踏上了取经的征途。该剧剧情跌宕起伏、行当齐全,生动演绎出孙悟空、金钱豹等经典神话人物形象,剧中精彩的打斗场面是全剧一大亮点,通过耍叉、毯子功、荡子等武戏技巧,将对打等场面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秦腔《伐子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