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节水 生态盐山

盐山县青少年节水教育基地打造节水“趣”课堂

2023-04-24 16: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生活中有哪些节水小妙招?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走进沧州市盐山县青少年教育节水基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引人驻足思考。

20211211_102655.jpg

据了解,为普及水资源保护法律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推广先进节水技术,盐山县建设青少年节水教育基地。

盐山县青少年教育节水基地设置形象区、展示区、体验区以及观影教育区,形象区侧重宣传区域水情、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介绍不同生产生活场景中的节水工艺和窍门等,内容展示“字少、图多”,讲解深入浅出,便于参观者快速理解;展示区包括水资源状况介绍,节约用水知识,节约用水政策,以及工业、农业、城镇节水以及非常规水源利用等内容;体验区通过模型展示和手动实验,增强节水宣传的趣味性、互动性;观影教育区则以动画、视频形式,让参观者系统了解水的由来,感受深厚的水文化。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